酒不醒

不知船上月,谁棹满溪云。

薔薇と太陽


up主AU
舞见+游戏区up主51x唱见+吃播(?)up主24
双箭头,K追T
-
拖了这么久终于把蔷薇太阳写完了,敲完最后一个标点的时候心情有点复杂。我希望他们会在我的世界里走向最好的结局,带着这样的心情写完了这篇故事,笨嘴拙舌写不出什么感想,想说的话都在文章里。
暂时计划会写几篇番外。
-
*英文是百度翻译,欢迎捉虫。
-
希望我的文字可以给你带来一点好心情。
期待长评!
-


11.

“你们K神最近在准备毕业论文。”

在不知道第几次看到询问堂本光一为什么不在的弹幕后,堂本刚放下啃了一半的铜锣烧含糊地说。

已经被双人直播养刁了胃口全靠狗粮吊命的观众们纷纷垂死病中惊坐起,渴望捞到更多神龙见首不见尾的Dino先生的个人信息。但屏幕里的男人两口吃完了剩下的铜锣烧,鼓着腮帮子从镜头外抓来一把吉他,涂着黑紫色指甲油的手指随手一拨就把弹幕池里一片问东问西的cp党都通通打回了音饭。

被高音转音长音电音各种轰炸的观众们在始作俑者Cheri老师笑眯眯问安下播后,好半天才后知后觉地集体拍大腿:光顾着听歌了啥也没问出来。在粉丝扼腕叹息的同时,Cheri老师关了直播轻车熟路地摸进隔壁书房,十分钟后在主页上更新了一张照片。画面里坐在桌前的K.Dino先生双手按着电脑键盘,膝上趴着打盹儿的吉娃娃,顶着一头很久没去修剪发梢擦过脖颈的顺毛非常无辜地朝着镜头——准确来说是镜头后面的人睁圆了眼睛。

被正主再度打回cp狗的粉丝们集体在心里呵呵一声,并被这一手操作有效地转移了注意力,此刻正坐在书房地毯上撸狗的Cheri老师看着热闹非凡的评论转发区露出了小恶魔诡计得逞的笑容。

堂本光一双手端着恋人送来的咖啡小口啜饮,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面前的电脑屏幕,不时伸手敲两下键盘挪挪滑鼠。他是个一旦专心于某件事时很容易忽略周围环境的人,从小到大这么多年来在凝神时突然被旁人惊扰产生失误的情况不在少数,因此堂本光一更喜欢也更习惯单独作业,有外人存在的环境总令他或多或少感到无所适从,他会下意识地绷紧所有神经末梢来适应随时会发生的突发状况,包括突如其来的问候和寒暄。

而就是这样一个警觉到仿佛任何生物靠近都会立刻进行应激反应的人,正在这个二人共处的环境下全神贯注地继续他的论文构思,连堂本刚什么时候放下手机抱起玩累了的吉娃娃凑到他身边都全然不知。直到属于另一个人的温热吐息喷洒在耳侧时堂本光一才回过神来,并习以为常般收回搭在键盘上的手拍了拍靠在肩膀上的脑袋。

“怎么了?”

他问。堂本刚把正用小爪子挠着他的袖口的Pan放下,搁在堂本光一肩窝上的下巴在柔软的棉织布料上蹭了两下,顿了半晌又伸手揽住椅子上人的胳膊没有搭话。

像只撒娇的猫。堂本光一看了眼被限制行动的胳膊有些好笑地想。他的进度被打断,屏幕上只敲完了一半的单词还差两个字母,但是却奇妙地没有产生任何抵触情绪,像是咖啡里极少的奶精沸腾出暖融香甜的泡沫,从胃袋游走到四肢百骸,释放出了恰到好处的柔滑甜腻。

堂本光一放下咖啡杯拿开禁锢胳膊的手,用自己的手指填充了对方指间的缝隙,转身伸出另一只手臂揽上恋人的腰背给了他一个拥抱。堂本刚的鬈发如同主人一般慵懒地倚在堂本光一肩头,他不需要转首就能嗅到洗发露散发出的,不知名的花卉香气。

“这样不好。”堂本光一说。“我会分心的。”

然后他听见恋人在他耳边哼哼地笑了起来。

“这种话不要笑着说啊笨蛋。”

堂本刚说。



长濑智也约堂本光一出去兜风本来是随口一说,没想到堂本光一这个自从开始谈恋爱之后简直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全身心围着他家刚君转的绝世家里蹲居然一口答应,电话那头长濑险些把手机听筒盯出一朵花儿来,直到堂本光一双手插兜站在面前他才缓过神,抬头就被发小一身过分得体的穿着搭配晃了眼。

“你的运动服和鸭舌帽呢?!”

长濑难以置信地吼道。

“你不是光chan,你是谁?”

堂本光一翻了个白眼,抬手拉了拉脖子上的薄围巾,垂头看它的眼神温柔得让长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是刚给我搭的。”然后他听到他发小用一种说不清是眷恋还是谓叹总之对单身狗非常不友好的语气说道。“他今天有个讲座,不在家。”

——所以我来陪你兜风了。长濑智也自动补上了最后一句话,开始思考现在让堂本光一回去会被对方追杀的可能性。

他们驱车去了郊外。远离城区的忙碌和喧嚣,被穿林清风洗净蒙在眼前的霓虹彩光,堂本光一觉得自己能看到一些更清楚的东西,更自然的,更贴近内心的,更加明了清晰的东西。他们把车子停在路边,趁长濑去洗手间的间隙,堂本光一一路踱步晃悠到了河岸边,毫无形象地弓背蹲下盯着水里游来游去的小鱼放空了大脑。

堂本光一这次出来并非如同长濑所想,完全是因为恋人不在无聊而已——虽然的确也有这个原因。他的毕业论文已经基本完稿,该交的课题该拿的学分也都达到了要求,今后前往的道路也开始渐渐显出了模糊的轮廓,一切都在朝着良好的方向有序地发展,但他总觉得还有什么地方没有到达预想,在心底最柔软的那个位置有个声音在说还不够。

他是个年轻人,即使显得再老成稳重甚至木讷,他的感情也和所有的同龄人一样热烈隆重气势磅礴,他像一辆载着万丈豪情不会回头的单轨列车,一旦拉响了前行的汽笛就会势不可挡地朝着下一站奔去,但同时他又在这场疾行中显得冷静而理性,他的列车平稳安全有始有终。正如堂本光一不会情绪化地一时冲动,他所有的临时起意都是日久生情。

虽然内心早就已经有了决定,但面对更加成熟细腻的恋人时,堂本光一总想让自己的决定更加深思熟虑一些,至少在说出口时能更准确地表达本意。于是他跟着长濑出来兜风,希望放松一下长期以来紧绷的神经,与此同时也能在更少的外界干扰中进行思考。

而眼下准备进行思考的堂本光一盯着水里的鱼,无比自然地想起了几日前的约会。刚几乎是趴在水族馆的玻璃壁上满眼雀跃的笑意,指着游过眼前的每一条鱼压低了音量叽里咕噜地在他耳边科普,玻璃壁上映出他迷茫的表情,恋人就挤在他身边露出比往日更甚的可爱笑容。

“光chan,你笑什么呢?”

长濑智也回来时便目睹了发小盯着水面笑得贼甜的惊悚画面,堂本光一如梦方醒般起身愣愣地回过头来,没有及时落下的嘴角扯出了一个无比滑稽的表情。

“我笑了吗?”他问。

长濑智也简直要把白眼都翻到天上去。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跟鱼求婚了。”

堂本光一这次是真的笑了起来。



大学毕业典礼行程说是繁琐,堂本光一也没有觉得有多麻烦,说不繁琐又花费了太多他觉得完全不值的时间,刚今天又很不巧地安插了其他讲座,明明是已经毕业多年的人早上却比他还要紧张地各种嘱咐,连领带是不是打好都连着确认了三遍。

堂本光一这四年来第一次正装出席,几乎是从进校门开始就吸引了各路目光,还没走到礼堂身份便已经濒临告破,在被团团围住之前他急中生智翻墙而走一路摸到了校长室,深知内情并和Johnny先生是至交好友的校长先生立刻善解人意地提前给他颁发了毕业证书,尽管如此堂本光一从校长手里接过毕业证书到完成各种手续再到无比艰难地挤出人群开溜竟然用掉了足足一个上午的时间。

他今天有要事在身。堂本光一这么想着加快脚步走进停车场,发动了通学专用不那么起眼的黑色保时捷。堂本刚的讲座还有三十分钟结束,保时捷停在校门口时人流尚且稀少,堂本光一把自己关在车里过了一遍准备好的台词,不知道做了多少回合的心理博弈,以至于抬头时刚好看到堂本刚和一个学生告别后走向他的副驾驶,然后拉开车门裹进了一阵微风。

堂本光一前一秒还胜券在握,但堂本刚只是给了他一个带着橘子味糖球甜香的吻,他准备好的说辞就尽数散在风里不知道被吹去了地球的哪一个角落。

“光一?”

也许是他沉默得太久,堂本刚抬起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堂本光一咽了一口口水,在紧紧攥住方向盘的掌心沁出一层薄汗之前抬手抓住了眼前的手,心一横转身无比坚决地对上了堂本刚疑惑的目光。

“…刚,我有件事情…想问问你。”

堂本光一开口时第一个音节甚至有些沙哑,但堂本刚眼里的神色太过温柔,那双令他着迷的圆眼睛里写满了包容和鼓励,他一下子就想起了那束金色的焰火,它如同一直沉寂在刚的眼睛里,在这一刻终于燃烧成了正午灿烂的阳光。堂本光一深吸了一口气。

“我不是个很会说话的人。”堂本光一尽量语气平静地叙述,依旧险些吃了螺丝。“我不会说书里电视里的那些漂亮的场面话,我也背不下那些浪漫的海誓山盟。”

“我不能左右这个世界的变化,但是我能左右我自己,我也只了解我自己。”

“…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堂本光一越说越觉得语无伦次,有好几次恨不得时间倒流回上一句,但是堂本刚却一直安静地听着,眼里带着令他心安的沉静笑意,于是他一直说到了最后一句。

“刚,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堂本刚依旧安静地看着他,堂本光一也安静地回视,仿佛时间在这一刻完全静止,不知道过了多久,堂本刚看着堂本光一视死如归一般的神情笑出了声。

“太差劲了。”堂本刚说。“求婚这种事难道不应该在高档餐厅之类的地方,然后拿着戒指盒单膝跪地吗?”

堂本光一呆呆地啊了一声。

“我这就找一家…”

“不用啦笨蛋。”

堂本刚拦住恋人要去拨弄导航的手,倾身过去吻住了他的嘴角。

“我愿意。”

他笑着说。


-

J站分发狗粮专业户K.Dino先生和Cheri老师突然集体沉寂,然而粉丝们的惶惶不安并没有持续多久,Cheri老师的社交账号首页却突然更新了一个链接。点击进入的粉丝被传送到一个J站账号界面,ID为红茉来铃的新人up主动态空间中只有一个最新更新的作品,金银对半分割的封面上拿着吉他的鬈发主唱与眉眼凌厉的黑衣舞者各占一侧,正中央用花体字写着作品名称蔷薇与太阳。

而几乎是与此同时,K.Dino万年不更新一回的社交账号上紧跟着po出了一张照片,画面上十指交握在一起的两只手上戴着红蓝宝石对戒,其中一只手的指甲涂着鲜亮的糖果色。

K.Dino给这张照片配上了一句英文。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but I love you only because it's you.


end.

评论(57)

热度(3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